讲座报告:【学术风向标】俄亥俄州立大学Bharat Bhushan教授学术讲座报名通知

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14:00 - 11日 16:00
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三楼331报告厅
网址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赵学增教授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Bharat Bhushan教授将于2023年11月10日,在活动中心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A scientist's guide to research: strategy, execution and publications》,Bharat Bhushan教授将围绕如何进行科学研究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课题选择研究规划实验设计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时间】 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14:00-16:00

【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三楼331报告厅

【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讲座内容】

一、如何选择研究课题、如何确定研究内容;

二、如何规划和有效推进研究课题;

三、科研成果发表、期刊选择 ;

四、如何提升论文影响力和引用量;

五、如何进行学术报告并获得启发;

六、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人简介】 Bharat Bhushan,俄亥俄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Howard D. Winbigler荣誉教授,生物与纳米技术和仿生学纳米探针实验室(NLB2)主任。他是国际公认的纳米力学和纳米摩擦学权威专家,也是磁记录装置摩擦学和力学研究的先驱者之一,以及纳米摩擦学和纳米力学研究的国际领军者之一,其研究方向包括生物/纳米技术、纳米力学、纳米材料表征、扫描探针技术、磁存储、纳米制造及生物仿生表面等。Bharat Bhushan先后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和科罗拉多大学,并拥有2个MBA学位和5个荣誉博士学位。曾担任IBM资深工程师、美国国会科学技术(机械航空领域)政策顾问、哈工大机电学院首席国际学术顾问等职务。

Bhushan教授是一名高产学者,至今已出版十余本学术专著、100多个手册(章节),授权近30项发明专利,发表900余篇学术论文,近60篇学术成果被列为ESI高被引或热点论文。Bhushan教授也是一名高被引学者,其Google Scholar 引用次数累积>10万次,h指数140+。并连续多年被列为Google Scholar全领域高被引学者(1248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in All Fields),Scopus全领域引用影响指数排名全球前400(400/8000000+)。Bhushan教授是机械工程领域全球排名第4的高被引学者,同时也是ISI高被引学者(材料科学及交叉领域)。

【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单,提前10分钟到场。

报名表单链接:https://hitmechatronic.mikecrm.com/okxBub2

【讲座资料】 本次讲座相关资料(PPT、参考资料、样例等)见附件。

【联系人】 张跃潆 18946133061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