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第48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时间 2018年09月28日 19:45 - 20:45
地点 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网址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功能催化材料

二、活动时间:928 1945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Application of rare earth luminescent nanocrystals

王新栋,研究方向为稀土发光纳米晶的应用,此次报告的内容是稀土发光纳米晶在生物成像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曾发表SCI 3篇。

主题二:不对称催化氢化及其在手性药物合成中的应用

朱丹,研究方向为有机化学,此次报告内容是关于手性螺环膦-噁唑啉配体和铱的络合物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以及其在非官能团烯烃不对称催化氢化。曾发表SCI 2篇。

主题三:牛奶从农场到餐桌质量保证

李慧,研究方向为食品功能与安全,此次报告的内容主要围绕近年来奶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频发原因以及控制对策进行讲述。曾发表SCI 3篇。

主题四:Multifunctional Non-Woven Fabrics of Interfused Graphene Fibres

王亚蕾,研究方向为二维材料的制备,此次报告的内容为连续化湿法纺丝技术的基础之上成功研制出了第一块由纯石墨烯纤维构成的织物。

主题五:非贵金属催化剂材料析氢领域应用简介

王宇晴,研究方向为电催化析氢,此次报告的内容钼基催化材料的研究处于黄金时代,低过电位、高催化活性等优势使得其在HER领域的应用备受关注。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