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讲堂·研途分享】系列之留学面对面经验交流成功举办

425日,由能源学院POWER讲堂举办的留学面对面经验交流会在节能楼313成功举办。三名优秀学长、学姐带来了他们的留学经历、留学规划等经验的分享。

首先进行经验交流的是留学归来的热物理所贾子勋学长。他讲述了美国学术经费问题、自己在美国MIT留学的见闻,以及如何成为圈里人,他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且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留学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第二位分享者是热物理所的景琳学姐。她介绍了澳洲等地的学校留学情况,以及寻找导师的过程,分析了大学生出国的前景、选择、途径。她还提出了许多关于留学的建议,如针对研究生来说,在校期间可以积极准备高水平文章。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推进所于永川学长。他讲述了德国等欧洲中部国家的留学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选择留学、如何准备留学的经验,并且强调留学要早打算、早计划、早准备

交流会的最后,一些还有疑惑的同学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单独的交谈,都得到了耐心、细致地指导。通过此次留学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解决了大家关于如何留学、留学后怎么学习、如何充实有意义地度过留学生活等问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