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砥砺前行”1733007团支部组织学习回信精神

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20171231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1733007团支部开展了关于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活动就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进行学习与讨论,根据个人的学习经历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班主任王永辉、辅导员高金麟和1733007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高金麟首先介绍了总书记回信的背景以及信的内容,向全体同学解读了回信的精神所在。结合回信中总书记对中国留学生的教导,高金麟对同学们本学期的课程表现和生活状态做了总结,为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的学习和校园生活提出了新期待。王永辉强调了拥有健康的身体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从多个角度做到“可堪大用”。高金麟提醒同学们应时刻牢记自己步入大学的初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要提高自我要求,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实现自身价值,不辜负宝贵的青春时光,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土木菁华。

高金麟的讲话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所思所悟,大家纷纷表示不应该浪费美好的大学时光,一事无成,作为一名大学生就要有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有所突破,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为祖国的科研贡献力量,给自己一个无怨无悔充满精彩的青春!学习与讨论结束后,每位同学写下了个人总结与规划,总结自己在本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的不足,规划自己一年后想要成长的样子,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以此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早日实现理想。最后,大家一人一句,共同描绘1733007团支部的新年愿景。

同学们写下心得感受和新年规划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