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15日中午,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314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刘鹏主持,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吴振吉、各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刘鹏老师在会上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内容。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与当年毛主席的寄语在精神上一脉相承,它不仅表达了对全体留学生的殷切期盼,更是对当代青年的亲切教导,勉励青年学子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1432102班团支书吴振吉说,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应当不负重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做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把青春献给伟大祖国。

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委员、15级博士研究生孟安鑫讲到,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需要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心怀梦想,不畏艰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拼搏向前,争取获得更多成果回馈于国家。

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16级硕士研究生姚柒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给莫大学生回信中都提到了青年,这是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青年人要敢于担当,善于风险,敢于拼搏,努力学习,结合自身,不断完善丰富自我,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桥梁与隧道工程系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委员、16级硕士研究生樊梓元谈到学习体会时说,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青年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所有青年的努力。研究生应结合交通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的背景,把学习所获奉献给祖国人民。

桥梁与隧道工程系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17级博士研究生郭亚朋表示,应结合我国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盼,立足自身实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等战略贡献力量。

交通工程系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委员、16级博士研究生祁首铭表示,作为正在申请出国学习的博士,我们将会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出国门,倡导文化自信,不辜负祖国的期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交通工程系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16级博士研究生林文凤介绍了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回信精神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说,儿时总听人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青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前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了终身,现在我们站在前辈的肩膀上,要肩负起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交通信息控制与设备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党员、16级硕士研究生贺具成表示,青年应当追求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统一,不断的完善自己,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通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14级本科生王伟轩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交通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14级本科生陈勇说,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是中国,我们最好的发展前景在中国,海内外中国学子当自强,中国复兴勇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短短的299个字,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殷切希望,更是赋予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振兴国家、振兴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交通强国的号角,作为交通学子,我们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未来的我们将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刘鹏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内容

与会同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