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的专题学习

交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近期广泛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的研究生党员表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完成庄严使命,当代青年要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祖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以实干托起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桥梁与隧道工程系的研究生党员表示,桥梁是道路、铁路的重要节点,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型基础建设。要珍惜在校的时间,努力夯实专业技术知识,在工程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将来在为祖国建设更多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更好地改善人民群众出行及人居环境条件,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甚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祖国增光添彩。

交通工程系的研究生党员则表示,祖国的日益强大带给了每个人更多幸福感和自豪感。作为硕士、博士研究生应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有出国经历的博士研究生将会把出国之所见、所闻、所学在国内发扬光大。准备出国的博士研究生将会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出国门,倡导文化自信,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作为交通学子我们应该勇于扛起这份责任,成为我国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桥梁。

道路材料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在讨论中纷纷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充满了对大学生的关怀和鼓舞。作为海外留学的学子,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的自豪感,我们应该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交通信息设备与控制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重视,一脉相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毛主席当年的话语曾激励当时的海外年轻学子,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今天,风华正茂的我们这一代,也应该接过祖辈和父辈的旗帜,在新时代里努力学习,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让“中国梦”在年轻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表示,青年人要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命运联系起来,心系祖国,心系中央。在毕业后进入社会,应当做好自己手头的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立志做大事,立志当高远,立志须躬行”。

 

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小组专题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