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年外国语学校保送生校园体验营

117日,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2018年外国语学校保送生校园体验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外国语学校的4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学生和家长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瑾、党委副书记梁佳、英语系主任韩晓蕙、院办主任代新枚以及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哈工大航天馆、博物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航天馆,学生和家长们仔细聆听航天模型背后的故事和科普知识,了解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共同发展的历程和哈工大精神。在博物馆,他们深入了解哈工大的历史与传承,了解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成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学生和家长们参观了园区的机械加工平台、创业企业办公区和创客工作区,了解创新创业园“高起点谋划、高技术导向、开放式办园、市场化运行”的建设思路,并对哈工大培养出如此多优秀的学生赞叹不已。中午,学生和家长们体验食堂的精美菜肴,很多学生和家长是第一次来哈尔滨,品尝地道的东北菜肴给他们带来了惊喜。

下午,学生和家长参加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座谈交流,聆听学院资深教授贾玉新老师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和俄语系主任童丹也参与座谈交流。贾玉新教授在讲座中阐述外语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即在交流的基础上承认多元文化社会,进而传播中国文化。他指出,学习外语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世界观和做人的完美表达,通过学习外语进行自我延伸,与世界交融,与不同文化寻求和而不同。贾玉新教授的讲座体现跨文化交际研究的最新理念和哲学思想,给参加讲座的学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克东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领导力,也欢迎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来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就读。

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体验营收获良多,他们为将来能就读于哈工大这样一所“双一流”高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生柯晓珑的妈妈表示,孩子有强烈的意愿来哈工大就读,体验营活动给孩子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活动的组织和安排也充分体现哈工大外国语学院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

 

参观航天馆

参观校史馆


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