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建设科技强国号召,引导研究生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122日、23日,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走进江苏双登,切身感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玉楠,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兼职辅导员任晓慧以及学院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及光电器件等方向6名硕士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122日上午,双登集团轮值副总裁杨宝峰为活动团成员介绍双登集团及其企业文化、产业布局、发展战略。22日下午,双登集团技术部副经理段好强为实践团成员做锂电车间产品知识介绍、培训,并进行富朗特生产现场参观学习,在实践中强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应用。高度自动化的锂电生产车间,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锂离子电池从实验室组装到企业实际生产的巨大差异。22日晚,双登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校友交流会如期举行。交流会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双登集团党委书记王兆斌、双登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小福、双登集团优秀校友代表、活动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从传统铅酸电池到新型铅碳电池,技术始终在改进”,回忆几次造访双登,岳会敏将如何从改变中感受到企业磅礴生命力娓娓道来。王兆斌讲述47位工大毕业生在工作岗位勤恳敬业、奉献进取,为公司及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随后,校友代表及活动团成员一一互相介绍,就自己工作学习领域、个人成长与发展、行业发展现状等问题展开讨论,明确必须要将个人发展、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为国家电池行业做出应有贡献,共同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123日上午,活动团队一行人在技术中心主任助理蔡先玉的带领下,对双登集团省电化学储能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23日下午,蔡先玉为同学们做铅酸产品知识介绍、培训及交流、讨论,并带领大家进行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及铅碳车间的参观学习。23日晚,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展开。同学们讲出自己所感所悟,纷纷表示此次双登之行像是为自己开启了一扇连接学校与社会的窗,让自己多了一个看世界的维度。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必谋之,研究生作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基石,更当只争朝夕,敢为天下先。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赴双登活动团深入企业,从生产一线了解现代化工业体系,系统把握新能源发展现状,明确研究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树立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意识,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