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1721005团支部开展雷锋日主题志愿活动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雷锋
又到了这个时候。今天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日子,外面的太阳温暖得,让我们想起了五十多年前的那个人。他已经离开很久了,可我们都知道,其实呀,他未曾离去,他会永远在我们身边,在这个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将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雷锋”,他们,将会用自己的肩膀,挑起时代的大梁。新时代的青年一代,理应拥有一种由内在迸发向外的社会担当。作为走在时代前沿的一群人,我们更应尽自己的所能,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好一点,哪怕,只是一点一滴。
3月5日,基础学部航天学院电子信息类五班开展了“雷锋日里学雷锋”活动,于下午来到二校区主楼帮助清洁阿姨打扫卫生。3时左右,所有志愿者集结到位,在阿姨的带领下准备好所需洁具,并进行了清洁分工。随后,同学们开始了忙碌的清扫工作。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奋战”,同学们终于顺利完成了清扫工作,看着刚刚清洁过的主楼,比以前更加干净,大家心里蛮自豪的。在归还了清洁用具之后,同学们有序离开。
本次活动到这就告一段落了,可是,学习雷锋精神并没有就此停止脚步。正如公益广告中说的,学习雷锋,不只是3月5日。学会奉献,这将是一个值得我们终生学习的课题。本次活动其实很普通,可这个活动又是不平凡的,它的的确确唤醒了我们对雷锋的记忆——从前有个很平凡的人,他做了很多很多很平凡的事,可最后,他成了一个不平凡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由一滴一滴的水,逐渐汇成小溪、湖泊,江川河流。揭开新时代的大幕,光芒万丈的舞台上站在我们每一个人。我们重申最质朴的精神,只因它既凝聚于内在的德性,又延伸到无限的远方。仁不在别处,就在你光明的初心;义不在别处,就在你该走的大道。在校园中懂得相互关爱,在生活中记得奉献自己。无论何时都珍惜自己的生活,珍惜你我站立的土地。
在此,航天学院1721005全班体成员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既能通晓天下事,掌握行业前沿技术,又能对身边点滴小事尽心尽力、竭诚奉献的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