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握新时代的脉搏,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大会开幕式盛况,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表示,回顾过去五年,诸多矛盾交织叠加,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国内外很多情况是改革开放以来没有碰到过的,我国改革发展成就实属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总理还指出,我们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

观看大会直播后,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努力改革创新,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来;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所传递出来的时代精神,奋发努力、苦练功夫,以自己的专业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属于自己的时代贡献!(文/ 曹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