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部长竞选大会

3月7日晚六点半,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于二区主楼B111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部长竞选大会。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指导教师、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纪欣宇,航天学院辅导员窦雨,航天学院学生会大一各部门负责人及第一团总支部分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投票。本次会议由航天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春昊主持。
大会开始前,李春昊与团总支办公室负责人桑子为详细地介绍了选举流程和答辩规则,并提出几点要求,希望每位竞选者能稳定发挥、展示风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结果,同时每位投票者等能认真倾听、综合考量,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随后,本次竞选答辩会正式开始。来自第一团总支七个部门共27位候选人逐一上台进行3到4分钟的演讲展示,并在演讲结束后接受两位老师与部门负责人的提问进行答辩。候选人用一页页精心制作的ppt和精彩的演讲展示着自己的优势特长和一学期以来的工作经历和收获,同时表达着自己对于团总支的热爱与美好希冀。另外,部分候选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部门特性,指出了现有的制度缺陷,并提出了较为合理的发展规划,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两个半小时的竞选中,台上台下的活跃互动,舒缓了候选人略显焦虑的神经;激烈焦灼的角逐氛围,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唇枪舌剑”、“龙腾虎跃”,紧张的职位竞选,虽是能力的比拼,口才的较量,却也不乏温情,充满感动。参与竞选的团总支干事们,展现出了刻苦攻坚、热情进取、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表达出要肩负起为学生组织良性运转贡献青春力量的使命与责任。
竞选答辩会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讲话。窦雨针对竞选ppt以及演讲稿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其细心的指导对干事们日后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纪欣宇则详细地剖析了第一团总支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同时对本学期进行展望,鼓励大家不断磨砺自己、提高个人能力、增强集体意识,在团总支这个大家庭中砥砺前行,昂扬奋进。
此次竞选大会为航天学院学生组织注入新活力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并为新学期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新一届的部长团均表示,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将不负老师和院学生会前辈们的重托,不遗余力地为第一团总支燃烧光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