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年3月10日,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2支部在土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乐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上学期工作总结与本学期安排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部分

会议开始后,支部书记王乐回顾了上一学期的支部建设工作。上学期在支部各成员的努力下,支部党建工作逐步走上正轨,半年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如每月定期开展的“三会一课”活动,国庆组织的“喜迎十九大,参观校史博物馆”活动,在宣西小区社区委员会帮助下开展的帮助独居老人志愿活动,以及创办了属于支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支部书记王乐也表达了对更好的建设支部的决心,提出了要举办更加有意义、有吸引力的活动,努力使支部成员完成由“要参加”到“爱参加”的转变。
接下来,支部成员发表了对上学期支部工作的看法及建议,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支部成员表达了对支部工作的肯定,并对支委们的认真负责给与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的“会议过于频繁、成员间互动较少”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开展趣味党课,组织集体户外活动,清明节组织扫墓,增加更多志愿活动等建设性意见。
随后,在王乐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表现出的问题有:学习科研积极性下降,理论学习有待提升,日常作息不规律,假期利用率不高等实际问题。希望支部内成员通过自我反思与相互建议,调整好自身的状态,认真做好自身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并帮助其他同学一同进步。
    希望通过支部成员间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能够“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在新学期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支部建设,真正发挥出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