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V计划第十届英语支教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文/沈梦怡 图/龙有为)2018年3月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阳光v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第十届英语支教团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于哈尔滨农民工子弟学校常胜小学举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辅导员樊嘉宁、常胜小学主任李忠秋、新老志愿者、任课教师以及小学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志愿者代表邵文娟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支教的感受:“我经过一次支教,深刻感受到,身为园丁是既荣耀又幸福的一件事,同时也感到了肩头的责任。为人师者,不仅仅要以‘子不学,师之过’自省,更应以终身奉献的精神自勉。”她承诺将会在支教岗位上将认真履行全职教师的职责,为常胜小学的孩子们开拓一片广阔的天地。随后,常胜小学学生代表李同轩表达了自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收获很多,对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 
辅导员樊嘉宁表示,担任“阳光v计划”指导老师期间,与其说是“指导”,不如说是一个自己学习、受到教育的过程,感触很多。她对“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行动给予肯定,并对常胜小学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支教这样一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坚持下去。
党委副书记魏小坤进行讲话。一方面,他赞扬了一届届志愿者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志愿精神,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把志愿活动做好;另一方面,鼓励在座的小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奋斗,追求理想,争取接受高等教育,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表示,“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将要走到第十个年头,需继续砥砺前行,坚持“坚守让孩子们得到优质教育的讲台,坚守让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梦想”的志愿精神,并希望“阳光v计划”团队能够以“十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总结多年来的经验,沉淀出新的成果。
常胜小学主任李忠秋向大家描述了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他代表常胜小学对哈工大土木学院长期的无私奉献与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孩子们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成长为栋梁之材。

最后,与会的领导、老师为新一届的支教团成员授旗,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代表发言

指导教师樊嘉宁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讲话

常胜小学主任李忠秋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