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学习】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举办大一年度项目中期答辩

2018年4月1日上午八点,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大一年度项目中期答辩于二校区主楼B511、B512、B513、B514、B515、B516教室成功举行。航天学院辅导员宋佳瑞组织本次答辩,来自航天学院各系所中心的13名专家和老师分别担任6场答辩会的评委。此次答辩共计155个项目小组参加。
本次中期答辩分为中期报告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学生们围绕项目背景、项目意义、研究内容、项目进度、经费使用情况、结题目标以及近期工作重点这几个部分,向评委老师进行了5分钟研究成果展示。展示过后,各位评委老师结合PPT以及中期检查报告内容对学生们进行提问,给出深入浅出的点评和专业有效的建议,并根据选题难易度及可行性、进度安排、答辩表现、报告成绩四个方面对各小组进行分数评定。此次中期答辩,学生们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发现了项目中存在的不同层面的问题,并与老师积极讨论,商议解决方案,在提升项目开展可行性的同时,坚定了继续完成大一年度项目的信心。
中期检查在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起到承上启下、检查监督的作用。通过本次答辩,学生们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顺利完成结题答辩及今后进一步参加科技创新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语言沟通与表达能力得到了培养;项目设计与管理能力得到了有效地增强。相信学生们通过不懈努力,一定会圆满完成大一年度项目的学习,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