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时节,翠柏凝春。4月5日,正值清明时分,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支部书记王乐,组织委员高华硕以及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2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祭扫活动。
4月5日上午10点,参加祭扫的同学们手持鲜花,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面对一座座墓碑,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着整个陵园。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王乐首先致辞,寂静肃穆的氛围中,缓缓流淌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音,每个人脸上都是认真严肃的表情。随后,同学们依次为烈士献上了鲜花,并进行祭扫,对为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雄表示了深深的哀悼。在烈士陵前,王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郑重宣誓。最后,全体同学为烈士默哀一分钟,此时全场肃穆,气氛庄重而严肃,同学们低着头,发自内心地缅怀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随后,二支部的同学们有序地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朱瑞将军、陈翰章将军等英烈们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仔细观看了陈列的一件件物品和烈士们的遗物,了解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中一个个不屈的民族脊梁,并对先烈们献上晚辈的无限哀思。
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在那炮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为国奋战,血战沙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同学们的心中除了哀伤,还有敬仰;除了思念,还有感激。当今生活的美好生活,正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及鲜血换来的;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就是用他们的热血浸染的;那高矗的胜利丰碑,正是他们铸就的。

活动虽然结束,但哈尔滨这座城市闪耀的英烈光辉却在同学们心中深深扎根,久久难以释怀,烈士们的精神要靠我们来传承与发扬光大,国家的明天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愿支部所有成员们都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勇助力中国梦。

 

支部成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烈士纪念馆

 

瞻仰朱瑞将军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