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讲坛】第69期——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4月9日中午12:30,“旗帜讲坛”第69期在动力楼619会议室举行,由能源学院2014级本科第一党支部承办。本期演讲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由五位预备党员同学担任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讲坛由党支部书记赵星霖同学主持五名党员先后为大家分享了两会学习内容和感想叶脉同学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由来历史,为大家普及了许多新颖有趣的知识,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成就,包括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人民生活的改善、生态环境的改善等等,坚信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必将取得突出成效。赵启森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两会让其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做主和国家权力源于人民的制度优越性。姜博太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家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政策,具体分析启动科技创新项目,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等政策姜博太同学表示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对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至关重要,而国家政策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发展,应该密切关注赵星霖同学主要讲解了国家制定的新一轮反腐措施,中央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在诸多反腐大事件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最受网民关注,此外“百名红通人员”超半数归案。张书帜同学主要针对习近平同志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认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咬定总攻目标,严格坚持现行扶贫标准,要整合创新扶持政策,引导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
 五位党员同学演讲结束后,党支部各位成员又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热烈地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