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石墨材料

二、活动时间:4月13200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CoNi合金纳米粒子@石墨化碳层复合材料的的合成及其吸波性能

王莹,研究方向为吸波材料,此次报告的内容是介绍CoNi合金纳米粒子石墨化碳层复合材料的合成方法及其电磁波吸收内在机制。曾发表SCI 4篇。

主题二:二维流体通道的设计及锂离子电池性能研究

闫春爽,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此次报告内容是金属硫属二维材料的气相控制合成与光电器件。翟天佑,金属硫族二维材料的独特结构、丰富的种类、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质对本人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曾发表SCI 4篇。

主题三:石墨相氮化碳的缺陷构筑、表征以及电催化氮还原方向的应用

吕查德,研究方向为静电纺丝法制备一维空心纳米结构,此次报告的内容石墨相氮化碳的缺陷构筑与电催化氮还原的应用。王心晨,石墨相氮化碳光催化,关于石墨相氮化碳的表征及改性对本人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曾发表SCI 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