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四月芳菲”书法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哈工大图书馆第五届“四月芳菲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书法交流会于414日在二校区图书馆成功落幕。

此次书法交流活动由图书馆主办,主讲嘉宾为哈尔滨书画院院长王显君先生和副院长李凤阁先生,图书馆的馆长助理李景凯,二区读者服务部主任王禹兰和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孙娇梅受邀参加了活动。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是线条的艺术,书法是心灵的艺术。尤其是通过王院长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讲解和近距离的互动,使在场的师生获益匪浅,拓展了大家的书法知识,加深了大家对书法的了解,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书法这门中国艺术的气息。

      活动伊始,王显君先生首先讲解了学习书法的意义:针对参加活动的书法爱好者的不同水平,对于初学者,王显君先生介绍了选贴、读贴和临帖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对于有一定水平的书法爱好者,王先生重点讲解了书法创作的三要素:笔法、结构和章法。会上,二位嘉宾与参会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活动的后期,书法爱好者们拿出自己的作品,两位嘉宾一一进行了指点。最后二位嘉宾挥毫泼墨,现场展示了书法创作的过程,并为参会的爱好者们留下了墨宝。 

 

关注更多图书馆举办的活动,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