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导航讲座】理学院党委委员与青年学生畅谈入党初心

与名师面对面,与信仰心对心,418日晚,理学院党委委员在正心111112203308室分组与青年学生畅谈入党初心,理学院院长高会军、理学院副院长杨彬、理学院副院长邢宇明、理学院院长助理田浩作为分组召集人,与理学院90名学生展开深入研讨。

学员们提前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感受到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以及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动机和光辉形象。学员们依次围绕“入党初心”的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历程”“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等问题的理解和体会。有的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和自信;有的同学从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谈起,讲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有的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解读;有的同学从叙利亚战争谈起,表达了建设强大祖国的决心;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参观烈士陵园的经历,希望能传承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精神等等。

高会军老师立足学院发展讲解了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并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正能量观点,希望同学们加强党章党史和系列讲话的学习,紧跟新形势、新思想,勇担责任,提升自我。杨彬老师结合自己在德国留学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发展的迅猛形势,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祖国建设中去,为实现个人的学子梦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邢宇明老师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解读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田浩老师从自己入党初心讲起,他提到主动思考对党的认识和明确入党动机也是对人生的一种选择和思考,作为哈工大学子,要理想高远,要有信仰追求,要加强理论修养,早日将自己培养成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