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进支部讲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委委员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自6月起组织7位党委委员走进学院各个师生党支部,以讲授党课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师生党员对党的百年历程的认识,引领他们进一步明晰哈工大人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为机关联合党支部讲授党课《在党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为机关联合党支部讲授党课《在党的领导下》,她具体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和哈工大“两个一大批的”的辩证逻辑关系,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是我校取得各项成就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学校今后育人工作的最根本遵循,建校百年来,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不断发展奋斗,每次国家重点建设从未缺席,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386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为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讲授同名党课。她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以“八百壮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哈工大人为革命、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贡献。李雪指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镌刻在哈工大人血脉中的基因,外语人应身体力行地赓续这一优良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新百年强校做出外语人的贡献。 

 387

  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带领3个学生党支部去到学校“祖国以光”见习点,为学生党员了一场生动的党。她从治学、科研、从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马祖光院士的伟大事迹,并对马祖光院士的名言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对祖国的爱是很具体的做了阐释,鼓励同学们向马祖光院士学习看齐,争做时代栋梁。 

 388

  学院副院长黄芙蓉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为英三党支部讲党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

 389

   党委委员刘克东为英语系党支部讲授“心怀天下融通文化——大国外交与人类命运共同体题党课解读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介绍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系列实践结合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发展,阐明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之间的有机联系 

 391

  党委委员张瑾为英一支部讲授同名党课,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390

党委委员王艳薇带领英二党支部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回顾了哈工大的光荣革命传统、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历程及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卓越之路,并向支部成员提出了在贺信精神的指引下,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的希望。

 392

通过党委委员讲授党课,广大师生党员更加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们透过哈工大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立志在与中国共产党的同频共振中奋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