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航天日”教职工徒步行暨“基层工会组织健康小家建设年”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纪念“中国航天日”教职工徒步行
暨“2018年基层工会组织健康小家建设年”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陈博杰、田贝达/文,各基层工会/图)424日,2018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春意盎然的哈工大校园开幕,作为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哈工大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迎百年创一流”的热情,由学校办公室、校工会主办,教职工徒步协会承办的纪念“中国航天日”徒步行暨“2018年基层工会组织健康小家建设年”启动仪式在图书馆门前拉开序幕。来自25个基层工会小家的工会会员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四月的哈工大校园,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各单位五颜六色的旗帜迎风飘扬,为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风采。为了契合“中国航天日”主题,校工会为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购买了天蓝色的帽子,与蓝天、校园各处“中国航天日”宣传展板和旗子遥相呼应。教职工们以各基层工会教职工小家为单位纷纷合影留念,从图书馆门前出发,沿步行街、繁荣街,至体育场,在春天和煦的阳光下一路前行。徒步过程中,教职工们一路欢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
2015年以来,校工会每年4月份都启动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为目标的不同主题贯穿全年的活动。2018年定为基层工会组织健康小家建设年,校工会携手各基层工会,努力做到有教职工的地方就有教职工小家,力争实现教职工小家全覆盖。同时,基层工会以现有的基层教职工小家(二级、三级)为单位,全年分阶段策划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加教职工小家活动,充分发挥教职工小家的作用,增加教职工幸福感、归属感,使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健康向上的身心状态,为奋力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航天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电信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机电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材料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能源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电气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理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生命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经管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人文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建筑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交通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计算机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外国语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体育部工会教职工小家

化工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基础交叉科学研究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校部机关工会教职工小家

总务处/后勤集团工会教职工小家

校医院工会教职工小家

活动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