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支持】基础学部电信学院各小班组织期中考前每周一测活动

(文、图/李冰清)近三周以来,为帮助同学们迎战大学物理和微积分的期中考试,科学备考,基础学部电信学院各小班组织期中考前每周一测活动,两门学科以小班为单位各进行两轮模拟考,巡考为辅导员刘莹老师,监考为各班学委。

两轮模拟考均由各班学委组织出题,第一轮模拟测试各班学委根据自己班的实际情况,选择组卷、真题、专题等形式,旨在帮助同学们及时检测复习过程中出现的漏洞,同时督促复习进度。第二轮模拟测试整体比较综合,旨在让同学们在考前有一次真正的预演,适应考试模式,同时检测复习效果。每次模拟测试结束后,各班学委都会统计同学们的做题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学霸讲堂、试题解析等工作。

学委在准备模拟测试的题目时,或是请学霸总结经典题型组卷,或是选择真题加强模拟效果,或是分专题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突破,力求每次模拟考试的题目都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模拟考试严格按照正规考试流程开展,考试时间一到准时发下试卷,同学们拿到试卷后认真答题,时间到即停止答题。考试期间,除学委监考外,巡考刘莹老师深入各小班,察看同学们的复习情况和考试状态,并及时给予提醒。

模拟测试结束的一到两个工作日后,学委将组织大家进行试卷的讲解和班级讨论活动。学霸讲解期间会对整个知识点有一个高屋建瓴的回顾,在系统的知识体系下,指出大家错误率较高的地方,提出应对之策。让同学们未来几天的复习方向更加明确,效率更高。

通过两轮期中考前模拟测试,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在复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缺漏,及时调整复习计划,更好地迎战期中考试。最后,预祝所有同学都能够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