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人 共战疫】环境学院职海扬帆之走进房地产公司活动顺利举行

为促进疫情期间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助力学生规划职业发展,环境学院于3月16日9:00顺利开展职海扬帆线上系列活动——走进房地产公司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就职于碧桂园集团的刘剑师兄向同学们分享在房地产行业的工作状况。活动由博士生辅导员王晶老师主持,百余名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参与。

王晶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刘剑师兄参加线上沙龙,为师弟师妹们传授经验。刘剑师兄从地产公司目前对博士需求情况入手,分别对地产公司中的资源平台、工作模式、工作内容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以自身正在从事的工作中所涉及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和外部对接等内容,强调了沟通能力在职业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刘剑师兄也分享了求职期间和入职初期所经历的小挫折,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定位、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广大师弟师妹提供了宝贵经验,并总结分享了他所认为的进入房地产企业最需要的四大素养:以高效执行,积极思考,擅于创新,敢于展示为核心的工作思想;以谦虚低调,张扬有度,勤奋努力,主动承担为支撑的工作态度;以计划管理,时间管理,留痕管理,沟通管理为框架的工作方法;以专业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经营意识为基础的工作能力。

活动最后,刘剑师兄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与会同学关于房地产行业各方面的疑惑,并再一次强调了哈工大精神的重要性,激励大家要保持工大自信的同时也要强化自身技能水平与专业素养,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基础上更要加强自身的人文精神与管理能力的培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对个人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也会牢记师兄的指导,努力夯实基础,完善不足。本次活动也就此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