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6月7日,在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2020年6月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全体党委委员专题学习贺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董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她表示,在建校百年纪念大会上听到习总书记写给哈工大的贺信,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高等教育、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学校在办学方向、根本任务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将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走进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院长刘克东表示,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哈工大为国家所做的贡献,为哈工大新百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积淀了优良的传统,鼓舞30万毕业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新百年的哈工大定将进一步完善教学科研体系,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副院长张瑾、副书记庞东贺、院长助理黄芙蓉及学院其他党委委员纷纷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新百年是新征程的起点,作为一名哈工大外语人,我们要并秉承“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哈工大精神,始终坚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