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活动】第三届探秘图书馆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17 10:27

20181013日,书香苑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探秘图书馆”活动。探秘图书馆活动是专门为大一初到校园的新生开展的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功能以及熟悉图书馆各设备的使用方式。

早晨,书香苑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早早地到达图书馆103室准备活动相关的道具和奖品,830分,参赛的小伙伴们准时到达分组场地抽取只属于自己的分组卡片,此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为寻找书籍,同学们要应用电子设备或使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检索书籍的位置,按照结果寻找书籍。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能够了解图书馆寻找、借阅书籍的基本流程,方便日后在工大的学习与生活。

第二个环节为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有关传统文化、电影知识、图书馆常识以及工大规章的知识比拼,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在激烈的比拼过后,同学们来到了五楼电影放映室,开始了一场有趣又不失专业性的配音大赛,还真的是“声临其境”呢!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比赛后小伙伴们一定感到了一丝丝的疲惫,我们特地为表现优异的同学们准备了辣条、可乐等多种多样的零食,还有纪念笔记本、餐具、书签、卡套等奖品!

 探秘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奥秘。最后,感谢各位社员的付出,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探秘图书馆”!

更多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