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指导会

1014日下午15时,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指导会在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创新方面的问题,本次大会邀请了我校青年拔尖副教授王鲁、学院教学秘书连洋、博士生陈超、毕蓝泊为大家答疑解惑。

首先,博士生陈超主要从创新思维是什么以及如何进行科技创新两个方面切入分享了自己大创的心得。随后,博士生毕蓝泊从多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要创新,创新需要什么,毕蓝泊告诫大家切忌好高骛远,要结合自身兴趣进行创新,多参考前人的经验,要遵循实验室准则。

接下来,王鲁副教授系统介绍了科研思维的培养方式,并从全球化、智能化、全球变暖等三方面生动地展现了科研思维的妙趣,同时引用了庄子以及孔子的话阐释了科研思维是无所不在的。王鲁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学习各种领域的知识,努力成长为一名拔尖创新人才!

最后,教学秘书连洋介绍了大一年度项目的申报方式以及过程管理、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内容。

 

 

 

 

指导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