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讲师团招募的通知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为了落实彩虹计划,让孩子们可以更多的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持续的彩虹课程,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现在在全校范围内招募讲师,具体信息和要求如下:

一、“爱之翼”彩虹支教团介绍

“彩虹计划”是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队关注青少年发展与健康的主题课堂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不断丰富青少年知识体系,该项目开设于2014年,已经和香和小学进行了稳定的合作。此项目开设于2014年,已有上百名志愿者讲师参与授课,累计志愿时长500余小时。在本学期,将计划扩充讲师规模,为“彩虹计划”注入新鲜血液,以期为孩子们带去更丰富更有质量的彩虹课程。

二、讲师团职能和要求

根据香和小学校方需求,课程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 尤克里里课程讲师:具有良好的尤克里里演奏技能,可以讲授基本的乐理知识自己基本的弹奏技巧,喜欢与孩子们相处,有耐心,有爱心。

2. 葫芦丝课程讲师:具有良好的葫芦丝演奏技能,可以讲授基本的乐理知识自己基本的弹奏技巧,喜欢与孩子们相处,有耐心,有爱心。

3. 足球技巧课程讲师:能熟练掌握足球相关技巧,热爱足球,更热爱志愿,热爱与孩子们在操场上切磋球技。

4. 武术体验课程讲师:有基本的武术素养,可以带领着孩子们进行简单的武术体验课程,可以耐心讲授要领,热爱武术和志愿活动。

5. 化学知识启蒙课程讲师:具有丰富的化学知识储备,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给孩子们可以带去化学知识的启蒙教育,运用实验或者讲述的方式,让孩子们对于化学有着基本的认识和感受。

三、招募对象

面向全体哈工大在校学生进行招募。只要你有想法,有热情,有能力,只要你乐于奉献,热爱志愿,我们都欢迎你的加入!

四、报名方式

如果你有一份乐于奉献的情怀和三尺讲台的梦想,不要犹豫,加入我们吧。请发送姓名+学号+课程名称+联系方式“18145196605”(聂同学)完成报名,我们会针对报名信息来安排面试。

报名截止时间:20181025日晚20:00

五、讲师奖励方式

如果你成为了讲师团的一员,你不仅可以在香和小学和小朋友们进行沟通交流,感受孩子们的纯真,还可以记录志愿时长,最后给予志愿时长证明,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在本学期末还可得到优秀志愿者证书。

来吧,加入“爱之翼”彩虹支教团!让梦想的种子在此处生根发芽,让志愿的火炬传承,让彩虹一般的美好照亮你、我、他!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