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举办香和小学“彩虹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交流研讨会暨彩虹课堂第一讲

为了帮扶乡镇学生,帮助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1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队于来到了哈尔滨市成高子镇的香和小学,和校方进行彩虹计划志愿项目交流研讨会,同时开展彩虹课堂系列讲堂第一讲,学院团委负责人曲帝吉参与此次活动。

1019日中午,彩虹支教团队乘坐公交车历经2个小时左右,在下午1点抵达香和小学,受到了香和小学校长张承和教导主任李健海的欢迎、接待。在教学楼会议室,支教团队和校方就新学期全新的彩虹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支教团队还将计划在每个班级都建立彩虹微型图书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活动,让书籍走进孩子们成长的萌芽当中。

会议结束后,彩虹课堂第一讲随即开始。尤克里里讲师张彪走进五年一班。五年一班在经历了去年的尤克里里教学和一个暑假的短暂分别,再次看到老师时,孩子们兴奋、激动,都准备好了尤克里里,热烈欢迎着老师的到来。随后,张彪同学就带领着孩子们回顾基本的知识,并教授一些简单曲目。之后,钱浩然同学作为资深武术爱好者,带领着两个班的孩子们在操场进行武术简单入门体验,路涛杰同学也协助教学;与此同时,高述虎同学带着另一个班的孩子在足球场进行足球训练,胡新宇和鲁泓甫进行辅助,训练孩子们射门、运球等操作,整个操场上环绕着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愉快兴奋的笑声。

在第一讲的课程结束后,支教团队和校领导在操场合影留念,最后,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志愿者们离开了香和小学,踏上归途,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本学期的第一次支教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交流研讨会和支教活动中,不仅和香和小学校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形成了更加密切合作;志愿者们也在和孩子们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志愿乐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