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办第二期“创客咖啡”交流会

为提升环境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对于创新创业的认知程度,培养同学们的开拓性视野。1027日下午15时,环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学院“众创空间”举办了第二期“创客咖啡”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哈尔滨玄智科技执行董事长、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得主——李蕴洲来分享他的创新创业经验。

李蕴洲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创新创业历程:大二上学期便组建团队,开始专心做智能机器人研发,经过团队长达半年的调试与优化,研发出“智能搬运机器人”。在随后的4年时间里,他们通过8个创新产品和8个专利,获得了创新创业的奖项近30个。201710月,他和他的团队共同创立了哈尔滨玄智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同时,还参加了浙江卫视的《铁甲雄心》国际机器人格斗大赛,凭借格斗机器人“深海巨鲨”而一战成名。一路走来,李蕴洲和他的团队付出了无数艰辛的努力。

随后,李蕴洲勉励大家,作为大学生应该在大学生活中提升自己,做更多带有“正能量”的事,结实更多带有“正能量”的人。只有自己首先成为一个拥有“良性循环”的人,才有可能在学习之中、在科创之中,做出真正的成果和贡献,成为一位对国家民族发展有用的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