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大学生“健康青年”竞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促进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发展,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使更多的学生在比赛中体验快乐、陶冶情操、健康自我,由体育部主办、人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健康青年”竞赛近日在一校区体育馆圆满结束,经激烈角逐,管理学院获一等奖,建筑学院、理学院获二等奖,航天学院、人文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基础学部获三等奖,电气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学院获优秀奖。闭幕式上,体育部副主任张宝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体育部第三教研室主任邓振杰、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孟琪、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文老师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本次比赛设置了创新能力、综合运动能力、知识问答和运动风采展示等板块,共有13个学院参加。在创新能力比赛中,选手们根据抽签结果,利用物品、器械在相应的运动环境中即兴创编一种健身练习方法,演示并说明该练习的目的与健身作用,现场上选手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创意十足,具有一定的实效性和健身价值;在综合运动能力测试中,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热身,顺利地完成了跳绳、匍匐前进、蛙跳、仰卧起坐、蛇形跑、运球上篮等接力项目;知识问答测试环节主要考察同学们对生活体育、健康常识、运动理论等知识点的认知,大部分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在最后的运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编排表演了舞蹈、武术、啦啦操等体育项目,创意与运动辉映、艺术与体育交融,充分展现了哈工大学子的青春活力。通过本次竞赛,推动了校园体育的开展,促进了院系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激发了同学们的体育兴趣和锻炼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