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C9高校“体育强国”冰雪体育高端论坛 暨亚布力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2023-12-22 10:52

        2023中国C9高校“体育强国”冰雪体育高端论坛暨亚布力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在期待中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主办、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承办,哈尔滨市亚布力管理委员会和哈尔滨亚布力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中国C9名校的影响力,助力宣传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努力把大学生参与滑雪活动在普及的基础上,办成集参与性、体验性、观赏性、技术性、时尚性、运动性、竞争性、创新性于一体的知名品牌冰雪体育赛事与活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传播冰雪文化,助力冰雪强国战略。

       2023年12月16日,中国C9名校冰上龙舟赛暨高山滑雪赛在亚布力好汉泊水库盛大开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代表队以及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哈尔滨亚布力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亚布力鸿涛森林温泉酒店有限公司、哈尔滨亚雪雪上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此外,滑雪俱乐部、亚布力智库专家、各大旅行社以及20余家中省市直主流媒体齐聚亚布力好汉泊水库,共同见证了这场富有冰雪魅力的系列赛事。

       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赵竹帛、哈尔滨市亚布力管委会主任王克帅、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局长房耀文、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陶永纯、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总经理和慧杰、黑龙江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姜一海等领导均到现场为比赛助力。开幕式上,领导们纷纷发表讲话,表达对本次比赛的期待和支持。

中国C9名校冰上龙舟赛暨高山滑雪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这对于助力哈尔滨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推动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增强冰雪经济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裁判长宣布比赛规则后,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比赛迎来了一项独特的环节——龙舟点晴仪式,将冰上龙舟比赛与传统龙舟文化进行了巧妙的融合。

冰上龙舟比赛作为一项激动人心的冬日运动,以其独特之处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队伍们在冰雪美景中奋力划桨,挑战极限,展现了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盛宴,更是对中国传统龙舟文化的创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