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来哈工大开讲啦!

2023-12-13 10:39

2023年12月10日,中国环法第一人Giant-Shimano车队车手计成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2H楼201报告厅,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自行车协会会员和自行车选项课的同学进行骑行经验分享。体育部副主任张宝军莅临座谈与分享会现场并致词,课程授课教师孟述、马忠权和校内200余名同学参加“计成课堂”公开课。

计成(自行车运动员、中国环法第一人)

出生日期:1987年7月15日出生地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所属车队:TEAM-Giant Alpecin中国首位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三大国际自行车赛事的自行车选手。

开讲前,计成分别参观我校体育文化建设成果、专业自行车训练室,并与车队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耐心为同学们传授训练知识,排疑解惑。

下午1:30分,体育部副主任张宝军莅临课堂并发表讲话,介绍我校自行车开课情况和自行车运动在全国高校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在教学的基础上,坚定信念,敢于行动,超越自我,为我校自行车运动多做贡献,通过“计成课堂”多与计指导交流、分享宝贵经验。

随后,计指导向大家讲解专业骑行知识,为大家答疑。骑行安全,是计成指导谈到的第一个话题。“无论是职业选手们还是业余的骑行爱好者,我们首先要明确一点:不管出门骑车是为了训练收获,还是单纯地享受快乐,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第一”。除此之外分别从自行车日常检查、骑行训练、骑行恢复以及专业自行车比赛经历进行介绍。

分享知识的同时,计指导与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现极为热情。通过专业自行车运动员提供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与知识,并在以后的锻炼过程中安全有效地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计指导给同学们签字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说:“无论是计指导提到的训练方法还是训练恢复,都是受益终生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