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材料学院171900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团员青年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了解抗战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材料学院1719003团支部于20181028日前往东北抗联博物馆与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东北抗联博物馆中,其中陈列的蜡像与雕刻,均展现着抗日联军士兵无畏敌人、英勇战斗的英勇意志,展厅内的图片与历史证物,让青年团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抗联战士们战斗环境的艰辛与人格的伟大;东北烈士纪念馆门前的坦克模型为纪念馆增添了几分庄严与肃穆,赵一曼、赵尚志、杨靖宇为代表的英雄事迹生动地浮现在眼前,抗联战士们不屈不挠、以身报国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团员青年;最后在临时展厅中,团员青年们以观看图片和纪录片的形式回顾了黑龙江省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的活动,团员青年们感受到了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正是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革命先辈们团结奋进、不惧艰险的英勇奋斗才让我们有了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环境。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祖国的青年,需不忘初心,坚定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