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18级经管学院举行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立项答辩

  (李睿、胡秋雨/ 吴彤/图)1114日下午,基础学部2018级经管学院在二校区主楼B502B503B504B505举行大一年度项目立项答辩会。本次答辩共有54个项目小组参与。

  实施大一年度项目计划,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精神,并使刚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们接受到专业导师的指导。导师在大一的学年里和本组成员共同探讨、研究课题,并准备立项、中期及结题答辩。大一年度项目计划要求申请者以项目团队的形式申请项目。团队实行负责人制,总人数为3~4人。研究课题的主要来源有学生自主寻找的有实际应用背景和创新前景的课题、导师科研项目课题等。

  每个项目组必须采用PPT展示的方式来完成项目答辩,展示时限为5分钟。展示内容包括立项背景、项目研究内容、实施方案、进度安排、中期及结题预期目标和经费使用计划。展示过后,评委结合PPT内容以及立项报告内容向同学提出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改进建议。最后,评委结合学生立项答辩中各项情况表现后给出得分。

  通过这次答辩,各位同学意识到了本组项目的不足之处,同学们对研究目标、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项目计划得以完善。

  经管学院本科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孙杰,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孙佰清,市场营销系副主任程巧莲,会计系副主任陶萍、刘仕煜,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吴天石、陈莹,经济与贸易系教师梅萍、吴航,会计系教师丁琦,金融系教师乔立新,学院团委书记李哲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