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服务中心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学习

115日,我校师生服务中心一行八人到天津大学学习调研综合服务大厅建设运行工作。本次调研由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金凤秋带队,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部、总务处等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受到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副主任杨漫路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了解大厅功能定位和布局设置,现场观摩大厅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与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副主任杨漫路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行政办公的基本情况,综合服务大厅建设的相关经验,以及线上服务大厅建设的推进情况。座谈会还就窗口管理、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线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16日,师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调研总结交流会,参与调研的全体工作人员总结分享了调研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本次调研,增进了与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的交流,拓宽了我校师生服务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尤其是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在推进线上建设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据悉,2015年天津大学新校区落成搬迁,综合服务大厅同步启动运行。大厅目前有党办校办、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国际处、财务处、资产处、房产处、保卫处、后保部、档案馆等13个部处入驻,设置前台、后台工位总计40个,可办理事项近200项,总体满意度达99%。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服务事项线下办理流程已经十分成熟,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已经启动。自20183月,由学校相关部门业务部门骨干及第三方技术团队组成的专项工作组进驻服务大厅攻关,预计于201812月完成第一期建设工作,届时将为师生办事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大厅副主任杨漫路介绍大厅建设情况

师生服务中心召开调研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