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婚姻家事权益保障”教职工普法专题讲座

2024-03-19 17:05

       婚姻家庭制度作为规范夫妻关系和家庭关系的基本准则,关系到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随着婚姻观念、家庭关系的变化,婚姻家庭领域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如何应对?
       3月15日,校工会邀请黑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歌雅为我校教职工带来“婚姻家事权益保障”专题讲座。校工会卢琇老师主持活动。
       讲座中,王教授从我国当前的婚姻现状、法律规范、权益保障三个方面切入解析,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禁止家庭暴力、保护夫妻隐私、维护共同财产、维护离婚权益、维护子女财产、维护赔偿权益、维护抚养权益、承担赔偿责任、选择意定监护、维护离婚自由等内容,阐述了这些案例在法律法规中涉及的相关法规和实际运用。王教授强调,婚姻是忠诚,是约定,也是一种责任,婚姻需要我们用心去经营和维护,希望大家能够处理好自己的家庭关系,做婚姻的守护者和建设者。
       校工会将持续开展好法律宣传,提升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让广大教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