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第22期预告: 常见睡眠障碍的防治

2024-03-19 16:39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然而喧嚣忙碌的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睡不好”而困扰。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27%的人有睡眠问题,我国成年人一年内的失眠患病率高达57%,究竟是什么偷走了我们的睡眠呢?
       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校工会邀请我省权威专家,哈医大二院睡眠中心主任朱延梅为我校教职工带来“常见睡眠障碍的防治”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3月21日(周四)19:00
       二、讲座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室号120 651 036(密码请咨询本单位工会干部),活动限额100人。
       三、讲座内容
       睡眠障碍的症状及危害,如何对症治疗,克服睡眠障碍。
       四、讲座嘉宾
       朱延梅,哈医大二院睡眠中心负责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重点学科、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骨干成员,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省部级课题11项(总科研经费100余万元),SCI收录20余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8.162/Q1),出版神经病学专著18部(副主编2部)。
       担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中国睡眠研究会极端环境与睡眠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卒中学会睡眠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及老年医学会老化及老年睡眠觉醒生物节律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睡眠医学分会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睡眠分会理事,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睡眠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校工会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