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黑龙江省预选赛中斩获佳绩

日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黑龙江省预选赛。我校学生绿色协会“多龄段环境保护教育”项目从全省244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金奖;环境学院“碧水”志愿者协会“美丽中国”项目、土木学院“阳光V 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专项志愿服务获得大赛银奖;管理学院“柳残花开·身残志坚”项目、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助医”项目、心舞手语社“心灵之语,指尖之舞项目获得大赛铜奖;我校获得大赛的优秀组织奖。本月底,学生绿色协会“多龄段环境保护”项目将作为我省的10个优秀项目之一,参加于四川德阳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近年来,我校坚持围绕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的志愿服务模式,鼓励青年学生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志愿实践活动,现有国家注册志愿者9985人,年均志愿服务时长可达20万小时。

我校学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