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所来之路,光辉灿烂

2018121日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203团支部举行“所来之路,光辉灿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以朋友圈的形式分享自己对于我国改革开放的认识。

国与家,你与我,前辈与后辈们,这是我们风风雨雨走过的40年的路。

太平洋的水洗去她身上的浮尘,莱茵河畔的日光照亮她的眼眸,鹿特丹的风吹起她的头发。当她推开那扇关闭已久的们时,世界为她的美惊叹;她的歌声很快的传遍了世界,荒漠第一次长出绿芽,干涸的土地再一次得到清水。四十年,她或是轻盈的跳着,或是稳健的跑着,又是也会摔倒在坎坷的路上,但她一直笑着,一直向前。

本次团日活动正式带着这样一份瞻仰的心情开展。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诸多奇迹。一段时间以来,团支部再次踏过曾经的足迹,一个个诸如魔都上海、新星深圳、富丽海南和广阔西北的点缀着来时的路。现在回顾那一片光辉,我们渐渐明白,那奇迹不仅仅是我们顺应了历史的潮流,那里面还有我们出色的外交人员争取的利益,还有国民在外表现出的友善好客给我国树立起的良好形象。纪录片里的每一帧都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画卷,同学们在不同的地方的同一时间,将那些美丽且震撼的场景记录下来,留在心里。这里没有为完成任务而做的心理,仅仅是那一刻我们确实被感动了。我们还将这份美通过微信这样的新媒体平台传播出去,带上我们对国家的真情实感,去让更多的人感受我们国家的精神。

走向世界的是中国和她所养育的每一个人。我们,他们,一切的一切都在为自己的大国梦而奋斗。我们大学生也应当如此并且要做的更好,因为我们是最优秀的且站在有着全中国最广阔视野的地方,这是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团日活动打开了那层纱幕,后面的路,我,们一定会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