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7硕第5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25日晚,环境学院17硕第5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环境学院1201进行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的学习。团支书首先简单讲述了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的主要内容,之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分享了自己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想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起: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三、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五、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经过对“建设美丽中国”这一讲的学习,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多的感触,也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