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2018级硕士第5团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学习东北抗联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不断提升团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之际,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5团支部于128日下午在二校区主楼B310教室开展“缅怀先烈”学习东北抗联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全员参加。

东北抗联精神是红船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是红船精神在东北抗战实践中的开拓创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14年中形成的崇高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抗联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道,共同构成我们党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在此次活动中,2018级硕士第5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探讨、发言缅怀东北抗联先烈,对其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表示敬畏。后续,希望各位团支部成员能够铭记历史,将坚韧的东北抗联精神融入到自身的科研生活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