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名师堂:王鹏教授走进1627101团支部

领略名师风采,共话青年成长。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把握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个人的成才方向。1116日上午10点,环境学院王鹏教授走进1627101团支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良好的借鉴。

讲座开始时,王老师首先回顾并为大家讲述了他个人的学习经历。王老师本科的时候读的是化学系,从那开始便稳扎稳打的学习,研究生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后来受人邀请,回到家乡黑龙江,并来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之后又去了香港大学读博士后。在大学学习期间,王老师曾经去日本的大学交流过一年。可以说,王老师的大学生活十分丰富充实。

在王老师介绍完自己的学习经历之后,同学们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有同学问道关于研究生与博士生的申请及其学习方式。王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解释了相关内容,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便是我校博士生的联合培养项目,环境学院的博士生每年都有很多的机会去欧美以及日本等国家的大学进行交换学习,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还有同学问到,申请研究生选择导师的时候应该选择年轻的老师还是资格老的教师?对此问题,王老师也给予了十分客观的回答,年长的教师经验和水平自然要更好一些,但是往往比较忙碌,可能较少有时间与研究生进行互动,而青年教师老师在指导学生可能时间上会充裕一些……

本次名师堂活动让同学们能够细致地学习并了解老师的个人经历,对自己以后的成长道路也有了更好的思考与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与王老师的交流机会难得、获益匪浅。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