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525102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学习

2018126日下午,环境学院1525102团支部在主楼B106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第22讲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内容,加强了同学们对我国“五位一体”中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和政策把握,鼓励同学们自觉投身于美丽中国实践。

建设美丽中国一讲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支部通过视频、总书记原声音频等鲜活的方式,帮助大家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理论的提出过程。塞罕坝生态恢复的实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塞罕坝人“沙地里种树、石头缝里栽绿”的坚持,他们像钉钉子一样,钉出了现在的百万亩林海。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和谐共处的画面。铁路建设中采取了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如绿色装配式防护、施工污水循环处理系统、合理处置废土、废渣等,让铁路建设实现从粗放、灰色到环保、绿色的转型。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位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作为未来的环境工作者,要应顺应时代的潮流,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