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7硕2团支部开展“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冬日暖阳”主题实践活动

有这么一群可爱孩子,他们有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他们和我们有着细微的差别,使得他们对别人充满抗拒,他们需要这个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让我们张开爱的怀抱走进他们的内心。为关爱孤独症儿童,在201812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第2团支部前往星星宝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众多的玩具和他们需要的陪伴。

5日一大早,同学们冒着寒风就在校门口集合,携带着提前买好的各种学习工具和益智玩具前往康复中心,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和孩子们分组交流,倾听他们的内心,并且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玩耍。教学辅助结束后,支部同学帮助中心打扫内部卫生,收拾教学场地,并且和康复中心的老师约定好,定期会再去给孩子们带去陪伴。并借此机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了解自闭症和关爱自闭症儿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