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通向数学之路”国际暑期学校学术讲堂

一、主讲人:李科

题目:量子世界里的概率和信息

时间:201871914:00-15:00

地点:正心310

主讲专家介绍:

    李科,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量子力学框架下的非交换概率、统计和信息论。这是一个数学和物理的交叉研究领域,属于量子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同时它与算子空间理论、非交换概率论、随机矩阵理论等当今数学的主要研究方向有深刻的联系和有效的互动。

 

二、主讲人:张毅超

题目:Modular Forms and Number Theory(模形式与数论)

时间:201871915:10-16:10

地点:正心310

主讲专家介绍:

    张毅超,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院双聘教授。2015年被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教授。数学系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数学学科青年教师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数论、模形式理论、Hilbert模形式及相关理论。

 

三、主讲人:薛小平

题目:群体运动的数学模型与分析

时间:20187219:00-10:00

地点:正心310

主讲专家介绍:

    薛小平,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教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泛函分析、微分包含、优化与控制。

 

四、主讲人:尹智

题目:浅谈量子纠缠、Bell不等式以及非交换分析在其中的应用

时间:201872110:10-11:10

地点:正心310

主讲专家介绍:

    尹智,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教授,主要从事量子信息理论、量子概率、算子空间和非交换调和分析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