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燃烧的青春”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顺利召开

   有一种力量能催人奋进,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成长,有一种力量会代代传承,那就是榜样的力量。 2018年12月16日,能源学院在正心楼24举办了“燃烧的青春”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蔡文雪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会上,四名能源学院优秀学生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2016级本科生邢海峰,通过讲述自己从大一排名第105名到大二排名第4名的心路历程来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明确大学生涯发展目标,寻找奋斗的动力源泉。作为科协的主席的沈轶岭,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节能减排代表队,同时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科技创新中的心得体会。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佳伟,本科成绩连续三年第一,推免读研,他从自身出发,讲述自己的创业过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组建团队过程中的心路历程。2016级博士生陈梅杰,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3篇,曾获第九届哈工大研究生“十佳英才”等各项荣誉,他鼓励同学们要拓宽自己的事业,勇于经历方能成就自我。
   在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学长们讲述着自己如何用勤奋与责任谱写自己青春赞歌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对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精神的理解,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成长的借鉴和思考。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这些学长作为自己的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他们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