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年总结会暨2019年新年茶话会

2019-01-09 12:07

   1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总结会暨2019年新年茶话会在活动中心201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顾建政院长对2018年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就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要求。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秉承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方针,贯彻落实“扩规模、调结构、促融合、谋发展”的来华留学工作战略,并同学校的总体发展相结合,打造和凝练来华留学“三个功夫”,不断丰富来华留学工作建设与发展内涵,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来华留学工作中的哈工大品牌影响力,使我校来华留学事业稳步向前。2018年,共有来自128个国家的3414名留学生来校学习,其中学位生1746人,硕博率达62%。

   心理咨询中心的朱岳梅老师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团队拓展训练,经过这次拓展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团队力量的认识,感受到沟通、合作、凝聚力、相互激励、融洽人际关系以及遵从团体规范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对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展现了哈工大“留管人”的精神面貌。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和学习,使大家认识到了彼此信任、团队合作和善于创新的重要性,必将对今后提高工作效率、增进各部门沟通协调以及提高执行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