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公寓,留校学子与公寓员工携手共度新春

除夕的夜晚,灯火照亮的地方不只是游子的家,还有列车上、码头旁,也可能是学校里的公寓。但欢笑声最多的地方,除了家,便一定是学校。为了给春节期间留校继续拼搏的学子们带来一份欢乐,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自除夕起特意举办了一系列特别活动,陪伴在公寓留宿的中外学子以缤纷多彩的方式欢度春节。

据了解,除夕上午,各个公寓员工们早早就开始准备糖果、花生、瓜子等各种零食以及丰盛的美味佳肴,把公寓大厅和电视厅布置得焕然一新、充满温情。正如留校同学所说:“虽然没有回家,但这里也有家的感觉。”

除夕夜里吃饺子,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习俗。因此,公寓员工特意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饺子馅,邀请同学们一起包饺子。他们或是指点同学如何包馅,或是教同学们如何擀皮,一切如同在家中一般。浓浓的暖意就在这饺子中伴着香气蒸腾出来,人人都感受到了幸福与欢乐。

接下来的几天里,2月4日到2月19日期间各个公寓还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例如,A11、A12公寓开展了抢凳子、校园保龄球、踢毽子等趣味游戏;A17公寓举办了小厨厨艺展示活动;A10公寓提出了“绿色公寓年”的倡导,邀请同学们在绿色生态馆进行花卉欣赏。在浓浓的年节氛围下,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日子,无论何时何地,浓浓亲情都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地点的变换而被割断。这几天里,留校的中外学子及当班的公寓员工虽然没有家人陪伴在身边,但却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温馨的春节,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有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

校园里,灯光依旧;春节过后,忙碌的身影伴随着书本的声音散开。新的一年,哈工大公寓里的每一个人都书写着最美好的祝福,愿携手踏上新的征程!

:王泽昊

图:公寓中心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