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观察家】电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改革开放

(李江 文/图)为深度调研改革开放,电信学院“观察家”社会实践小组于2019115日至2019130日期间,在山西、上海、大庆、哈尔滨等地进行了有关改革开放的调查活动。亲身探索改革历程,用心感受开放魅力。

来自电信学院的组长李江走访考察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了解改革开放中县城的变革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的变化。见证百姓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坚定深化改革的理想信念。

组员邢笑通和吴建斌调查和了解百年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改革开放以来教育制度的变革、科研成就,采访学长和老师,深入了解哈工大的变化改革,体会名校魅力,亲近改革历史。

赵炜和赵琦旻同学组队前往上海市进行改革开放调研活动。通过深入挖掘改革开放相关的大事要事喜事,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

来自航天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徐雅慧同学来到了黑龙江省改革开放的第一线,黑龙江省大庆市。通过深入大庆油田总医院了解了这里的发展历史,创新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等。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才能让我们的国家不断发展,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