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观察家】电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探访祖国大江南北

(孟森 文/图)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大江南北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深刻体会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新时代的呼吸与脉搏、增强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114日起,电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青年观察家”实践小组,分别于商丘,廊坊,喀什,吕梁,宿州,上海等地展开专项调研活动。

我组成员分别于寒假期间在各地独立开展行动,走访镇长询问改革开放以来农民民生问题、走访乡村切实目睹生活水平的改观、体验每一个令人振奋的蜕变传奇;采访市民直观感受改革开放的成果、调研各大展示馆探寻改革一步一步的印记;走访学校、实地对比……小组以多样化的形式进行专项调研,从不同层次感受了当今时代的脉搏。

六地分布于大江南北,能够较为全面的展现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立体、深度、客观的效果,共同为神州大地谱写了浓重的一笔。回顾往昔,观摩现在,展望未来,在时代嘹亮的进行曲中看到了喷薄的生机。从粗布麻衣,低房窄巷到个性张扬,高楼起地;从食不果腹到均衡营养……我们为祖国的变化惊叹,亦为家乡的变化自豪。